想当咸鱼

名字是屿白
Lof待不下去了,有缘再会

【南枝依北风】第二十封信.水晶粽

前排高亮
*信件体,随笔,日记流水账
*梗概:小道长身体不好加上没到年纪不能下山,于是武当以“减免债务”为条件让华仔给小道长写信说江湖见闻
*独立tag【南枝依北风】
       
------

南枝亲启:
        见信安。
        说起来端阳节就快到了,本想在江南多待几日,奈何师姐一封封信催的急,因此不日我便要回华山一趟了。武当应该也有过端阳的习惯吧,往年在华山的时候,真真师姐总会给我们这些小弟子发些五色绳系在腕上,说是以保平安。
        在严州也有许多卖五色绳端阳佩的商贩,那日我打马过桥时碰到一位小姑娘,蹲在桥墩旁边编着五色绳。我心下好奇,便过去同她搭话,那小姑娘也不怕生,笑吟吟地同我说,她在帮阿娘编制端阳节要兜售的五色绳。我见她十分乖巧,便给了她一吊铜钱,央她教我如何编织五色绳。许是我太过笨拙,编得没有市面上卖的那些好看,想送与南枝倒是有几分拿不出手。不过我也知南枝定不会嫌弃,那便一并随书附上了。
        南枝喜不喜欢吃粽子呢?我最喜欢吃咸蛋黄肉馅的粽子。在华山,粽子可是稀罕吃食,早些年的时候也只有端阳节才能吃的到。过节吃上一顿好饭食,可是我们这些小弟子一年到头最盼望的事情。今年师姐来信同我说,她研发了一种新粽子,因着用料有所不同,看起来晶莹剔透,尝起来绵软可口,伴着蜂蜜一起吃可谓是美味。我虽喜食咸的,但听师姐这么一说,还是免不了好奇。若是南枝感兴趣的话,等回了华山,我给你邮几个过去罢。
        祝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北风

------

林大哥亲启:
        安好勿念。
        哇感觉林师姐做的粽子很好吃呀,南枝也想尝尝!
        武当当然也有过端阳节的习俗啦,最近南枝也在帮着师兄们整理香客送来的端阳礼,还要给各殿门挂上菖蒲艾草,一天下来也没多少空闲时间呢。不过师兄们好像都不会包粽子,南枝也不会,往年的粽子都是去山下人家采购的。今年能吃到林师姐包的粽子,南枝真是太开心啦!
        唔,粽子的话,南枝喜欢吃甜的。小小的三角粽里头,满满当当裹着蜜枣和红豆,咬上一口都是甜甜的,最令人开心啦。对啦对啦,林师姐做的那个粽子里面,可不可以给南枝放满蜜红豆呀?
        盼回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越南枝

------

        越南枝开心地放飞信鸽,转过头去跟越灵均说话,“师兄师兄,南枝就快有甜甜的蜜豆水晶粽吃了喔!”
        越灵均咬了一口从华山寄来的咸蛋黄水晶粽,淡淡道:“哦,我已经吃上了,还是咸的。”

------
下一篇写一写小君和顾小少爷的甜咸之争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想当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